我不

本人还是学生,所以更文随缘吧

【坤廷/乾坤正道】过去?现在?未来?

*非典型穿越梗*
*拥有过拥有不了想要拥有坤&傲娇易炸毛正*
*算是甜饼吧 一发完*





00.
“正儿,等我凯旋而归,便铺十里红妆娶你!”

“好好,我的将军啊,正儿此生遇见将军便是福份了。”

朱正廷像以往一样,走到门前送走他的大将军。他的将军也像以前一样,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

可今日朱正廷好像格外粘人,无论将军怎么哄,他都不肯放开揪着将军衣摆的手。两人就这样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将军的眼睛真漂亮,像藏着星星。”朱正廷含笑。

“那是因为我的眼里只有你啊,正儿乖,我会凯旋而归的。”

“蔡将军,该走了!”门外的士兵焦急的催促着。

蔡徐坤最后扶了一遍朱正廷的青丝,在他的嘴唇上落下轻轻一吻,给他一个玉佩,上面刻着“坤”。

“正儿,如果你晚上害怕,就将玉佩垫在枕头底下,当我还在你身边。好了,我必须要走了。”蔡徐坤骑上马,恋恋不舍地看朱正廷一眼,转头出了院门。

“将军,正儿等你回家!”朱正廷在蔡徐坤消失自己视线的前一秒,大声喊出这句话。

蔡徐坤回头回以一个自信的微笑。傻将军,正儿不是怕将军回不来,是怕正儿等不到啊。

朱正廷倚在门框边很久,他抬起手接下凋零的桃花,自己也要像这桃花一般随风散去呢。不知道将军可不可以在我凋零时接住我,给我最后一场留恋。

蔡将军归来时,举国欢庆,在边疆扰乱多年的敌军,终于投降了。蔡将军也终于可以如愿地回家,娶回正儿,与他度过后半生。

“正儿,我回来了!”蔡徐坤兴奋地推开木门,却不见他的宝贝出门迎接。按以往来说,朱正廷肯定会从屋子里快步走出来,对他说将军,欢迎回家。

“正儿?你在家吗?”蔡徐坤控制住自己的害怕,推开卧室的门,可里面关于朱正廷的东西,已经没有了。床边的柜子上放着那块玉佩和一封信,信中只有两句话——待将军凯旋而归,洋洋洒洒,正儿就该走了。正儿会随桃花飘走,只希望,正儿可以飘进将军的心。

“蔡将军回来了啊!奴仆们已经把房子打扫干净了,正廷少爷的尸体也以下葬,还请将军节哀。”




01.
“咳咳咳”朱正廷裹紧大衣,今天好像又冷了一点。他加快步伐,想早一点回家。

“正儿,你怎么可以擅自作主离开我!不是说好愿意为我披上红纱吗?怎么又食言了……”

路过一个巷子的朱正廷听到有人在半夜发癫,不禁浑身颤栗。“咳咳咳”今天怎么这么冷!

“正儿,你怎么忍心啊……”

如果不理他的话,好像也不好吧,朱正廷这么想。

“先生,您怎么了?需要帮助吗?”朱正廷走近那个男人,路灯昏黄的灯光打在男人的侧脸上。男人左脸的那一颗痣,扰乱了朱正廷的心绪。

好像他啊……那颗痣…

朱正廷愣愣地盯着那个男人,男人似乎感受到他的炙热的目光,终于正脸面对他。

“坤!”
“正儿!”

两人同时将对方的名字喊出,时间在那一刻似乎停止了。思念多年的恋人啊,你终是出现在我面前。

“是你吗……正儿?”蔡徐坤颤抖的站起,想伸手触碰那人柔软的脸,可想了想,手还是垂下。

“你不是他……只是像些罢了。”蔡徐坤又颓废的坐下,不再搭理朱正廷。

“坤,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应该在美国吗?不要在外面待太久,夫人会担心的。”朱正廷试图拉起蔡徐坤,可蔡徐坤的力量太大了。他甩开朱正廷的手臂,朱正廷离他远一点。

“坤,你是怎么了?不是答应我以后都不再去泡吧吗?”
“你在说什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是失忆了吗?怎么穿着这身衣服?快点回家!”

蔡徐坤恼火地站起来,与面前的男人平视。果然,不是正儿。蔡徐坤还是失望了,正儿眼睛里是无尽的温柔,可这人眼里只有疏离。




02.
“你又跟夫人吵架了吗?”朱正廷试图把他往外拉,可他却极度不配合。

“你这等下人,竟敢碰将军的衣服!不知好歹!”
“什么将军?蔡徐坤你醉奶了嘛!我好歹以前是你老师啊!”

这下换成蔡徐坤一脸蒙蔽了,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老师这种东西?可以吃吗?

“妈呀,你不会真的失忆了吧?可你刚刚才喊出我的名字啊……”朱正廷在一旁喃喃自语,眼睛时不时地瞟蔡徐坤几眼。

“坤,告诉老师,一加一等于几?”
“我又不是傻!二!”

会跟我吵架,那就是蔡徐坤了。

“咳咳咳”这下轮到蔡徐坤着凉了,朱正廷只好赶紧把人拉回自己的家。

“你这房子也太小了吧!还没我的院子大。”蔡徐坤嘴上虽然嫌弃,但还是跟着朱正廷进了家门。

“是是,蔡少爷的房子最大。喏,去洗澡把睡衣换上,脏死了。”朱正廷丢给蔡徐坤一套干净的睡衣和贴身衣物,指了指卫生间。

可蔡徐坤愣是站在那没动,好一会才憋出一句:“你不伺候我沐浴更衣吗?”

朱正廷被他这句话吓得面红耳赤,朝他说了句滚,就把他推进浴室。

等他听到里面的水声,他才开始思考蔡徐坤被人绑架还被人砸了脑袋现在不仅失忆了还傻了的可能性。

事实证明,这个可能性高达百分之六十。

剩下的百分之四十就是蔡徐坤自己走路不看路不知道撞上什么东西结果失忆了还傻了。





03.
“所以说,你是穿越的?!”朱正廷仿佛是下了很大决心才说出“穿越”这个词。

拜托,都9021年了,谁还玩穿越?!

“所以说在你那个时代,你是将军,而我是你从酒楼赎回来的舞姬?!然后我还要和你结婚?!”

“嗯……”

“不会吧,所以我们之间老是吵架斗殴是因为上辈子欠下的姻缘咯?”朱正廷支撑着下巴,不可思议地看着蔡徐坤。

“应该是的。”
“但是你在这一世,已经娶妻生子了啊。”朱正廷漠然低下头。

蔡徐坤不可思议地看向朱正廷的脸庞,那人脸上除了悲伤,就是眷恋。

“我好久没有联系这个时代的坤了,他的婚礼我也没有去,我怕看见他牵住另一个人的手说我愿意。这一错过,就是五年,他现在也有孩子了。是个可爱的小男孩。”

朱正廷笑着看向窗外的景色,不再说话。蔡徐坤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又咽下,他有什么立场询问现在的朱正廷呢?

“你不用这样看着我,我已经放下了。诶你说,我是不是生不逢时啊,想嫁你的时候嫁不了。”朱正廷扭过头看着蔡徐坤。

“你还愿意嫁给我吗?”蔡徐坤毅然决然地看着朱正廷的眼睛,他从朱正廷眼里看到了后悔和遗憾。他还爱蔡徐坤。

“你疯了吧。你的确有着跟他一样的脸和声音,但你不是他。相信我也和以前那个朱正廷不一样吧?你就真的愿意放下他?”

“不是放不放下,你一直是你。”




04.
朱正廷愣了一下,随后头也不回地走进卧室。他们都需要想清楚。

第二天早上朱正廷很早走了,只留下一杯牛奶和一块面包给蔡徐坤当早餐。

蔡徐坤一边嚼着面包,一边在朱正廷不大的房子里四处溜达。他在客厅茶几上发现了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合照,哟呵,这个时代的蔡徐坤不错嘛,没有贬低我的颜值。

蔡徐坤觉得转累了,就在沙发上躺下休息。

“嘀嘀嘀 嘀嘀嘀”客厅的电话响了,把头靠在沙发扶手上的蔡徐坤吓得一阵机灵。他趴在扶手后面,观察这个动来动去的东西。哟呵,还会响!

蔡徐坤大手一挥,电话没了声。“哈哈哈,看你还响!”

“正廷?”电话那边传来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他害怕地缩了缩。

“你是这个时代的蔡徐坤?”

远在美国的蔡徐坤把手里电话一扔,妈妈呀,电话对面有个跟我说话一模一样的人!

“对,我是。你是谁?”蔡徐坤出于好奇心,还是把电话捡回来了。

“哦,我是上辈子的你,这辈子穿越回来娶上辈子没娶的人。”在中国的蔡徐坤从餐桌上拐来一个苹果,吧唧吧唧地吃起来。

“你说什么?”
“哦,我说我是上辈子……”
“不是这个,后面那一句。”
“娶上辈子没有娶的人。”

过了好一会,远在美国的蔡徐坤惊叹一声:“所以我tm上辈子是可以娶正正的是吗!那为什么给我算姻缘那个大叔告诉我,我和正正上辈子开始就没有结婚,要不然我早就娶他了!”

“等等,你哦不,我上辈子就是没有娶到他啊。他上辈子的了不治之症,我征战沙场期间他就走了。”

“……操!早知道那个大叔是准的,我就听他的话娶正正了!”

“……什么?”

“那个大叔说我们上辈子没有缘分,这辈子也缘分不够,把我气死了!我就没有理会他接下来的话了……”

“所以其实那个大叔让你和正儿结婚?”

“嗯……但我当时气头上嘛,就觉得他不准…”

“所以呢,你要是真心想娶正儿,你还管那个男人说什么?”

“诶不是,我说蔡徐坤啊,你上辈子跟正廷相处这么久,居然不知道他病了,那你不是不关心他?”

“蔡徐坤你是执意要跟我吵是吗?我可是京城赫赫有名的将军,哪像你,只是个懦夫!”

“嘿你说谁呢?要是我是懦夫,那你也是懦夫!我们都是蔡徐坤,咋地!”

“蔡徐坤,你在给谁打电话?”朱正廷的身音从背后传来,坐在沙发上的蔡徐坤猛地从沙发上弹起。

“没跟谁啊……就是跟这个时代的我接接轨嘛。”





05.
“你不要以为你是将军我就不敢打你!”朱正廷作势拿起拖鞋,眼见着拖鞋就要打在蔡徐坤脸上了,蔡徐坤喊了一句:“你明明上辈子很温柔的!”

朱正廷愣了一下,缓缓把手放下。“我之前也很温柔,可我把温柔都给了蔡徐坤。因为他,让我无法分心去爱另一个人。在我眼里,这一世的他,和上一世的你都不一样。你爱的是上一世的朱正廷,尽管我们长相是一样的,但我们的性格、谈吐和习惯都不一样。爱一个人不单单是因为他的外表,更多的是与自己的契合度。同样,契合度不是靠大师算出来的,是靠两人之间的相处,时间越长,两人就越亲密。我放弃蔡徐坤的原因,可能就是他太心急了,种子刚种下,就想着怎么把果实完美地吃掉。”

蔡徐坤呆呆地看着朱正廷,那人的眼底又出现了那数不尽的温柔。那也是独属于这一世的蔡徐坤的温柔。

“你还爱他吗?这一世的蔡徐坤。”

“哈哈,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不爱他。就连我们分手那天,我都没有说不再爱他了。就算是他结婚那一天,我都想着我为什么还在爱着他。”

“你怎么知道他结婚了?”

“他发请帖给我了啊。那么喜庆的大红色,不就是请帖吗?后来我又在ins上看到他牵着一个小男孩的手,配字说岁月静好,愿你不大。都有孩子了呢。”

“笨蛋正廷,那张红色的请帖是我哥的,发给你是因为要我的爱人参加。我早就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了,他们也同意了。那个孩子是我领养的,当时我觉得他太像你,就带回来了。孩子的教育总得两个人嘛,正廷,我今晚的飞机回来,等着多一个老公和孩子吧!”

朱正廷张大嘴巴,什么?这个不是那个蔡徐坤?!

坐在沙发上的蔡徐坤摊手,我能怎么办,他跟我身音一样,我又不懂挂电话。

——所以我当爸爸了?
——准确来说你是已婚大龄父亲。

“那祝你们新婚快乐?还是祝我自己新婚快乐?”上一世的蔡徐坤看着在沙发上你侬我侬的新婚夫夫,无奈地问了一句。

“呃,就当是上辈子他欠你的婚礼吧。他肯定还在等你,要不然不会让你以这种方式见证我们的婚礼。”

“那我该怎么办?不能把他一个人留着啊。”

“老兄稳啦,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用时光机把你送回去就好了啦!”蔡徐坤一边揽着朱正廷的肩膀,一边把上一世的蔡徐坤推进时光机。

“再见啦,上一世的坤!不要让上一世的我等太久哦!”朱正廷在机门关闭前朝他摆摆手,在时光机里的蔡徐坤看见这一世的他们在甜蜜拥吻。




06.
上一世的蔡徐坤回到了那棵桃花树下,那是他与正儿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桃花朵朵飘零,蔡徐坤用双手捧住它们。正儿,你看,我接住你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诶你听说了吗,那个名声显赫的蔡将军一生未娶呢!”
“这我知道啊!我阿妈以前是专门伺候他的!听我阿妈说,蔡将军是在等一个叫正儿的人。我阿妈来的晚,也不知道是正儿谁,就问了蔡将军这值不值。蔡将军说,他这一世也就此所求,他还说,下一世的他一定能修得苦尽甘来!”




END

我:让小可爱们等久啦!🙇‍♀️也要开学了嘛,我也要上学,所以最多只能一周一更了。我会不定期更一些小短篇,涟漪大概还有六章这样完结。最后看文愉快!






















































评论

热度(36)